113年3月31日南區家庭休閒活動溫馨落幕!

        113年03月31日南區家庭休閒活動-「肌」刻與魚同行,揭密海洋奧秘,溫馨落幕。南臺灣的太陽熱情如火,高溫酷暑總是讓人汗如雨下,故此次南區家庭休閒活動特別安排國境之南-屏東海生館室內空間避暑與探索!許久未聯繫家庭,一見面也能聊的熱絡,藉由餐敘過程關心彼此生活、凝聚彼此感情。  

        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以教育為主的博物展示館,裡頭各式的展示區,呈現了各種不同的海底生態環境,一行人在社工、志工的帶領下踏入海生館,馬上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個巨大的玻璃缸,匯聚了豐富多彩的海洋生物,循著海洋隧道漫步,沉浸式的觀賞成群結隊的魚群、優游自在的魟魚、夢幻又壯觀的大型海藻森林,伴隨各類珊瑚礁、沈船的造景,讓人感覺像是進入海底世界與牠們一同探險與遨遊;還有身形碩大的小白鯨,時而玩著玩具球,時而貼在玻璃前耍寶,調皮可愛的牠們,馬上成為了大家的目光焦點,萌樣盡收眼底。

LINE_ALBUM_2024.3.31南區家庭休閒活動 相片一籮筐_240403_22

        此次更藉由專業的導覽與餵食解說,讓家庭有機會近距離觀察各種奇特的海洋生物,與親眼目睹海洋生物們進食的可愛吃相,深入了解海洋生態的奧秘,海生館並不是抱著要動物表演娛樂為目的,而是在盡量不打擾生物的前提下進行講解,在享受觀賞的同時也學習到更多關於海洋生物的知識,其中最印象深刻是數量龐大的超萌企鵝,在冰面匍伏前進,一個個泳技高超,咻咻咻地一頭躍入水中,及躍出水面的完美動作,畫面非常震撼與療癒,更讓人流連忘返,孩子們在看見這群可愛的海洋生物也流露閃閃發光的眼神與笑容,連社工也被徹底融化。

        感謝南區家庭們踴躍參與活動以及活動後給予人員的打氣與回饋、感謝協會大家長-陳瑞田主任此次陪伴南區家庭,暖心給予家庭口頭勉勵,更一一關心家庭起居、問候病友狀況;感謝這次志工們熱心支援,總是樂意協助家庭參觀路線引導、並捕捉家庭瞬間的美好回憶,讓家庭享受浪漫又沁涼的午後時光,期待明年再相聚喔!

2024/04/08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