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打氣肌」照顧者支持團體【台南場次】圓滿落幕,暖心而治癒!

        協會於112年11月25日辦理「行動打氣肌」肌萎照顧者支持活動(台南場次),本次邀請來自台南的照顧者們現身分享照顧經驗、在地資源交流,並結合多元豐富藝術課程-花編結手織,在彼此祝福與此起彼落笑聲中圓滿結束。

        深知照顧者長時間的付出,生活以圍繞病友為中心,過程中常衍伸沉重的壓力與心情的衝擊,當焦慮情緒得不到排解和釋放,更容易burn out,故辦理照顧者支持團體即時為照顧者打打氣,藉由轉移照顧環境、轉換心情,讓照顧者適時調適自己的身體與感受,藉由在地家庭互相分享獲取強而有力照顧資源,也因著面對相同情境更能達到彼此共鳴與共情,讓照顧之路Not Alone。

        中區陳主任作為會內大家長,行有餘力回饋社會,致力於服務病友工作,也一同出席共同傾聽,以病友的角度給予照顧者充滿愛的關懷與鼓勵。他以自己的親身經驗勉勵照顧者在面對病友病程的不確定性,別灰心喪志,在他發病時,醫師說他活不過30歲,如今他已60來歲,以堅毅與樂觀的態度積極復健、珍惜當下,即便木已成舟,雖然得病,但也提醒我們在有限時間與相愛的人創造獨一無二的相處時光及甜蜜回憶。

        本次結合花編結手作鑰匙圈,邀請照顧者投入編織的過程中,靠著雙手重複打結的編織工藝,來忘卻煩憂,享受平靜而療癒的手作時間。活動尾聲更有照顧者分送特製春聯與大家結緣,提早送上新春祝福,現場氛圍溫馨與充滿年味。

        感謝每位照顧者的寶貴生命歷程分享,從言談之中感受到支撐病友背後都是一份份無私與全心全意的愛,但也要記得時時刻刻的愛惜自己,保持情緒穩定,找到喜歡的事情,才能夠持續照顧的漫漫長路,讓面對未來的生活更有力量。

2023/11/29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