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不可失-培你成長」肌萎病友生涯探索團體活動

協會推廣病友發展自身興趣才能,不定期辦理肌萎病友生涯探索團體活動,在講師的帶領下,引導病友們探索自身潛能發展與人格特質,並培養啟發興趣的可能性,也能相互交流生活經歷。

講師引導講解課程

協會在12/18線上辦理「肌不可失-培你成長」肌萎病友生涯探索團體活動,同仁邀請行銷主任講師帶領病友製作專屬LINE貼圖,在過程中講師先課程大綱介紹,並耐心引導病友一步步製作貼圖,病友也在講師講解下,陸續完成4~8張貼圖,透過不同方式呈現:照片去背、手繪寫字、後製美編、細節修邊等貼圖製作。最後社工也請病友分享成品,病友將生活中經歷帶入貼圖中,其中病友表示自己很喜歡唱歌,將自己唱歌的側拍照美編後放至貼圖中,也有病友將與家人合照經過自己的美編修飾變成貼圖等各種分享。

病友跟著講師步驟開始製作貼圖

最後階段總結回饋時,病友也透露沒想到自己有能力製作出專屬的LINE貼圖,感謝講師與協會辦理活動,讓更多病友探索無限的可能,也開始期待未來協會的活動。協會歡迎有任何長才的病友帶領主題活動,希望透過同為病友身分與自身經歷引導其他病友,彼此能交流照護經歷與相互勉勵,探索並啟發興趣。

最後病友成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