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行動打氣肌!(中區)

病友家庭活動結束後,拍下合照留念

照顧者長期照顧與陪伴病友時,累積不少的勞累,因此協會不定期舉辦「行動打氣肌!」肌萎照顧者支持活動。9/18在台中海線辦理活動,藉由生命歷程繪圖,讓照顧者娓娓道來一路上的心路歷程。在分享過程中,參與者回想起過去回憶湧上心頭,其他參與者也給予回饋並彼此鼓勵。不僅訴說自身經歷,大家分享照顧病友照護經驗,並結合在地資源連結。

大家分享心路歷程

病友家庭在社工帶領下完成生命歷程繪

在分享生命歷程結束後,為了體恤照顧者辛勞,透過靜態瑜珈課程適時放鬆身體上的疲勞。一開始先帶入基本動作伸展四肢筋骨,並教導大家瑜珈動作及要領,靜態瑜珈能在家中自行練習,讓大家閒暇之餘有放鬆身體的機會,希望照顧者平時除了照顧病友外,也可以花點時間好好照顧自己。湯老師在課堂的最後撥放輕音樂,請參與者們躺在地上並閉上眼睛全身放鬆。照顧者結束活動後給予回饋表示希望未來協會仍持續舉辦照顧者支持團體活動,不僅能抒發照顧上的壓力、交流自身照護經驗等,身心靈都能舒緩到。

大家跟著老師做瑜珈放鬆身體

病友家庭一家人體驗靜態瑜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