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肌發興趣 培養熱情」數位音樂演奏教室

延續去年的音樂樂團培養計畫,今年於4/9、4/16、4/23、4/30辦理了四場的活動。嚴峻的疫情仍無法熄滅對於音樂的熱情,突破外在環境的限制,線上的辦理將肌萎夥伴們齊聚一堂。有別於去年的活動,這次的活動更加注重於直接的樂器彈奏,期待肌萎夥伴們能藉由彈奏體會音樂的樂趣。

活動結束後合照

實際上的彈奏比單純聆聽歌曲更加地貼近音樂本身,彷彿可以理解作曲家在創作時的心情及為什麼他創作的原因,雖然使用的是手機及平板彈奏,仍是自己一個音符一個音符紮實彈奏出的樂章。

學習黑白鍵及音符

黑白鍵的交錯、大調小調的不同,如同人的差異性及獨特性,透過音樂的彈奏,表現自我及學習肯定自己,即便是同一首歌,大家詮釋的風格也不盡相同,獨一無二而美麗。課堂中,不僅彈奏了中文流行樂、動畫日文歌,也學會了如何分辨歌曲中的主旋律、副旋律、伴奏的編製。收穫滿滿、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