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女孩與那個男孩

即使生命殘缺的不完整,

依然渴望愛人與被愛。

你就像我的雙腳,

帶我一起踏遍我想去的地方。

我跟你 變成了我們。

文/蔡千千

從三歲漸漸跌倒,

到檢查出先天性肌肉萎縮症,

我一直習慣著這疾病,

並將生活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共存,

即使生活上有諸多不便,

即使生命殘缺的不完整,

依然渴望愛人與被愛。

遇見你的那天,

我像跌進了童話世界裡,

你就像我的雙腳,

帶我一起踏遍我想去的地方。

那是2010年2月中,你騎著機車,帶著一封郵差寄回給自己的卡片,往北上來找我,五個小時的路程,對你來說很瘋狂,第一次為了見一個人如此大費周章。

一開始在網路上聊了些什麼其實已經記不得,只記得從只會打招呼的陌生,到天天視訊看著彼此,短短一個月內我們變得很熟絡。

不管是看見視訊內瘦小的我,還是現實中的本人,你並沒有太多的大驚小怪,走到我面前,你將那一張陰錯陽差的卡片親自交到我的手中,現在想想那張卡片彷彿就是開啟我們之間未來的鑰匙。

還記得你一開始學習,如何將我從床上抱起的慎重與緊張,就像呵護洋娃娃般的小心,一年後你將我抱上車,開車帶我去較遠處,去我想去的任何地方。

那一天,這一晃,過了九年。

九年間,我跟你變成了我們。

一起旅行 一起拍婚紗

一起經歷生命安危的驚心動魄

我們一起策劃各種大小旅行並實踐,

一起眺望北部的101大樓,

一起漫遊中部的花海,

一起品嚐南部各式各樣的美食。

還一起完成了我最大的夢想「拍婚紗」,當你穿著一身白色西裝,走出來站在我面前那一天,我很想哭,那一刻我內心有多麼難以言喻的感動,覺得自己的人生是幸福快樂的。

也一起經歷抽痰機、呼吸器,突然沒電或是故障,各種突發狀況的驚心動魄,有時下起雨你怕我著涼,我還享受這浪漫的時候,你會唸我傻,將車內的暖氣開的很大怕我感冒。

你總會將危機處理的令我安心。

 記得曾經問過你:為什麼我這麼麻煩,出門要帶一堆大包小包的東西,你還願意舟車勞頓。

你說:不覺得我是個麻煩,喜歡跟我一起做的任何事情,都覺得甘之如飴。

從你變成我的一雙腳之後,出門我們總是形影不離,陪我一起面對各種好壞異樣的眼光,當陌生人問起我們是什麼關係的時候,你也總是能自然的回應。

在你身邊與你相處的時候,許多的自卑,許多我自己覺得的很多障礙,都因為你而變的無障礙了。

無論親情、友情、或愛情,每個人生命中都可能會有那麼些許特別的人,有時身障者與人相處的障礙,來自於自己恐懼的內心,或許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友善,但也一定有很多親切的人在周圍,我們都該勇於與人溝通交談,不該讓疾病剝奪心靈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