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肌萎照顧者支持活動(彰化場次)

協會於3月26日辦理「行動打氣肌!」肌萎照顧者支持活動,這次邀請彰化地區的照顧者們一起參與,透過活動參與讓照顧者們交流經驗、適時放鬆。

協會深知照顧者將大多時間和心力都放在照顧病友身上,比較少有機會以自身為出發點與他人交流,因此活動一開始透過自我介紹的方式,讓照顧者向其他參與者分享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歷程,分享過程中有開心的回憶也有令人感到心酸不捨的經歷,其他參與者皆給予分享者回饋及鼓勵。

此次參與的照顧者們雖同住彰化地區,但因大多時間與心力在照顧病友,以至於彼此間並不認識,透過此次活動除了可以讓照顧者們相互認識,亦交流照護經驗、分享在地可運用資源。照顧者們在活動結束前交換聯繫方式,希望未來在遇及問題時能彼此相互照應。

此次紓壓課程活動邀請心森活芳香能量空間的 Joanna老師帶給大家芳療體驗,除了瞭解各式精油的味道及功效,更教導照顧者如何透過精油按摩放鬆,希望照顧者平時除了照顧病友外,也可以花點時間好好照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