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激發無限潛能-培力暨同儕團體題

協會於10/16(六)、10/24(日)、10/30(六)舉辦三場次「肌」發無限潛能-培力暨同儕團體,協會夥伴因行動不便,大部分以電腦、手機與社會作連結,所以協會辦理社群平台經營與影像剪輯課程,讓肌萎夥伴更能從影片中勇敢地表達出自我。

此次課程邀請現職Youtuber-瑞瑞擔任講師,瑞瑞本身患有裘馨氏肌肉萎縮症,隨著病程演進,需要長時間配戴呼吸器維持肺部的功能。但疾病未擊倒他的意志,反而越挫越勇,勇敢踏出創作的第一步,開始摸索,學習剪輯技巧,在自己的頻道上製作出多部影片,讓社會大眾沉浸在影片氛圍中,從中獲得省思以及幸福感。

講師youtube頻道 歡迎訂閱!

課程中瑞瑞除了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還交流如何經營時下最流行的社群平台,同時教導成員如何剪輯影片,包含調整亮度、顏色、特效、轉場、字幕、音樂等。瑞瑞也會主動關心成員進度,給予最真誠的應援,成員之間彼此疾病不一、限制不同,卻能在有限的時間下,完成獨一無二的影片,真正達到「肌」發潛能的挑戰。

課程結束後,成員之間彼此交流社群平台,分享自己的生活與興趣,從成員的回饋中,有成員回應:很感謝講師-瑞瑞的影片教學,使自已學習嘗試做出影片,感到非常有成就感,並了解到身體即使不便,也能夠努力完成許多難題;有成員回應:講師-瑞瑞戴著呼吸器仍努力不懈地精神非常深刻,值得去學習;有成員回應:參與團體對我而言就是踏出舒適圈,在過程中也更有自信主動認識不同「疾」別的成員並勇敢發言。

成員的心得回饋

活動尾聲開心大合照

社工表示雖然在活動過程中,成員會膽怯退縮不前,經由三次課程相互支持,大家鼓勵著彼此,雖然在有限行動之下,可以做無限的事,希望這份正能量在團體中持續發酵,讓夥伴們藉由彼此支持陪伴下,能夠勇敢地朝著目標實現自我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