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北區「肌不可失 音為有你」數位音樂樂團培養計畫

科技的進步,不僅使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縮短,也讓人即便只有一台手機,也能輕鬆享受彈奏音樂的樂趣。協會分別在8/28、9/4、9/11、9/18,舉辦了四場線上音樂課程。在課程中,老師簡單但重點的講解音符及樂理的概念,即使沒有任何音樂底子的學員也能一聽就懂。音樂的靈魂除了音符外,節奏是最不能少的,相輔相成。在教學到節奏時,學員們皆十分感興趣,不同的節奏帶給人不一樣的感受,每位學員們敲打著不一樣的節奏,展現著獨一無二的自己。

欣賞多元音樂

在彈奏音樂前,要懂得欣賞音樂。音樂的呈現方式,隨著風俗名情而改變,從莊嚴古典的歌劇到放蕩不羈的非洲民謠,帶給人的震撼力卻是一樣感動的。學員們一邊感受著音樂的薰陶,一邊討論著彼此較喜愛哪種風格的音樂,藉由相互交流想法,探索自我,並尊重不同的喜好。

最後一堂課的合照

手機的演奏軟體打破了身體上的限制,跟隨著老師的帶領,學員們都能彈奏出屬於自己的歌曲。輕輕敲打著螢幕上的鍵盤,心裡哼著動人的樂曲,只要有一支手機及一顆熱愛音樂的心,人人都能是音樂家。